港點為何都3個一籠?4個人吃超尷尬 內行揭背後原因

到港式飲茶餐廳吃飯,通常會注意到,點心常常是「3個一籠」,有網友就好奇提問,如果剛好4人同行,總是有人分不到。貼文引發熱議,不少人開玩笑表示,「這樣才會買第2盤」;也有老饕直指,份量少,價格才不會太高,另外從擺盤角度,只放3個也比較能夠呈現美感。 《詳全文...》

到港式飲茶餐廳吃飯,通常會注意到,點心常常是「3個一籠」,有網友就好奇提問,如果剛好4人同行,總是有人分不到。貼文引發熱議,不少人開玩笑表示,「這樣才會買第2盤」;也有老饕直指,份量少,價格才不會太高,另外從擺盤角度,只放3個也比較能夠呈現美感。 《詳全文...》